☆關於我們



「搖旗吶喊」搖滾音樂節,最早是2008年過年時節,有感於過年旗山沒有活動帶動地方特色,也無法告知從遠方反鄉的親戚朋友,旗山的大小事情,因此當年從一個肥皂箱卡拉OK歌唱活動開始,辦理兩年的活動,並從2010年開始,由尊懷文教基金會的青年志工發起辦理,搭配獨立音樂,希望推廣地方特色,帶動社區音樂風氣與文化產業。


「搖旗吶喊」搖滾音樂節,走向屬於地方特色的搖滾音樂節,搖滾的精神就在社區參與,而搖旗吶喊音樂節將以社區意涵為出發,以野台演出的方式結合搖滾音樂節的形式,帶給年節返鄉、旅行在旗山老街的朋友們一個歡樂時光,並與一般民眾共同度過這充滿藝文氣息的年節假期,讓旗山的觀光、產業與文化因而氣象一新,促使在地居民生起愛鄉愛街的精神,在新的一年開始一起來搖旗吶喊,團結營造地方特色和創造地方的繁榮。

2021年的搖旗吶喊,讓我們一起來「曬被子」,邀請喜愛音樂、社區、文化、攝影、香蕉、被子等等夥伴加入,享受旗山最搖滾的蕉城生活



2020 Rock in Cishan To promote the beauty of Cishan, a group of local youngsters have called for music lovers nation-wide and will hold a “Rock in Cishan” R’n’l concert at Cishan, Kaohsiung on February, 29th, 2020. No matter where you’re from, you’re invited to join the event with us. Free accommodation for one night is offered.



-------------------------------------歷年議題與活動摘要---------------------------------------


2010年開始舉辦搖旗吶喊意像,就在尊懷文教基金會守護旗山火車站12年的歲月,當年火車站重新整修並以旗山母親的形象出發,將重新站在帶動地方繁榮的火車頭,引領旗山風華。因此當年搖旗吶喊以搖滾音樂的展現,邀請不同南部地方樂團,以火車站重起爐灶,搖滾出發。


2011年,旗山與全國同慶台灣100年的好日子,搖旗吶喊意像以香蕉國徽12道光芒為出發,營造旗山香蕉產業的全新形象,帶來不同的音樂演出,在旗山彰化銀行前面,一同歡慶新年。
2012年搖旗吶喊意像,層層堆疊的音樂與氣氛,關注旗山風災後的持續發展,音樂節包含了地方重建的過程與地方深切反省的覺悟,在這個年頭,我們不斷的用音樂和熱情,在感染一個受災後的小鎮,如何崛起、如何提升。搖旗吶喊旗山彰化銀行前,搖滾再次覺醒。
2013年搖旗吶喊意像,搭配門聯的寫作、地方詩詞的對仗,以蕉農Style的身分,我們要讓音樂節成為地方的門戶,打開進入社區的鑰匙,並從逗陣的音樂與陣頭聲中,跳出我們期盼觀光、榮景的未來。





2014年搖旗吶喊旗山太平,由於社區文化資產備受破壞與漠視,我們將從地方文化資產-旗山百年歷史的太平寺廣場出發,以搖滾樂的力量,邀請大家來關切社區議題,守護古蹟維護社區正義。
關切太平寺的過去與未來:
新增說明文字
 2015年因為旗山農田被中鋼爐渣汙染,憤怒的著火人,將要讓大家一起來關切,被這煉鋼爐火焚燒的人民,搭配首創搖滾寫生活動、社區議題-反爐渣汙染展與吶喊小市集,我們要再次證明這社區搖滾的精神,

2016年,音樂節有不一樣的行動,主題為「脫掉現代,特別談著旗山的未來與現在,談老產業、談老街道、談老房子,搖旗吶喊音樂節遠程也希望用搖滾音樂的行動,搭配社區小旅行、搖滾市集、地方農業、旗山老店等安排,希望進一步提升地方青年、成人、孩童對於旗山的認識,更要用獨立音樂展演來進一步提升地方風氣,推展特色社區活動。

2017年,音樂節從鄉村路的主題,讓大家走入旗山的鄉村路,從地方路的特色,帶動大家對於地方的關注。


2018年搖旗吶喊音樂季,將音樂活動提升為兩日展演活動,並搭配一整個月的系列活動,從旗山水圳出發,以「土川看水」內容,從水圳慶典、水圳工作坊、水圳旅行、水圳展演、搖滾寫生與吶喊市集等系列活動,從旗山出發,建立屬於台灣農村特色的活動。




2020年,以足快活主題,表現鄉村的生活快意,從歌唱到新書策展,一起感受屬於旗山的快活氣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